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再加码,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宣传教育、人员排查、员工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传教育再加力,营氛围提意识。该公司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广场大屏、主干道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并在公司外部显著位置增挂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让员工随时随地感受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他们强化新兴媒体的开发应用,在原有“强安兴企”平台上,开辟“全员参与 共抗新冠”专题版块,开设“疫情进展”“防治知识”等8个栏目,引导员工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学习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控。同时,他们注重挖掘基层单位、一线员工在战疫情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利用“范矿新视野”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凝聚员工合力,鼓舞员工士气,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人员排查再加力,把牢安全关口。该公司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账,将体温37.2℃以上、有流感样症状、有疫区旅行史或居留史、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等条件作为重点人员排查范围,发现符合任一条件的人员,立即纳入重点人员进行隔离管控,留观期满后,组织隔离人员到定点医院进行健康体检,通过测量体温、验血、肺部CT等,确保身体健康状况无问题后方可复工作业。他们完善员工主要家庭成员信息档案,第一时间对照权威平台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对有无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同时,他们严把全员家中、入矿、班前、入井体温测量四道关,实行入矿证管理和通勤车证检查,确保排查工作不落一员、不漏一人,全力维护员工队伍和企业环境的健康稳定。

服务员工再加力,解决后顾之忧。在当前口罩等防疫物资市面一物难求的情况下,该公司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千方百计找渠道、拓路径,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员工解决口罩难题。他们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交通管制的实际,主动沟通联系,为员工开具需出勤证明,为原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员工办理通勤车临时通行证,畅通员工上下班渠道。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员工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采取员工食堂实施分餐制、重点监控住宿员工体温、重点部位消杀等有效措施,为员工工作生活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通讯员 曲志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聚集教训惨重 千万不要聚集 主动配合流调 遵法守规防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