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养元饮品关注情绪健康 六个核桃抗焦虑新品铸造“心理防御”

时间:2020-03-02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师范大学于近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期网民焦虑情绪调查报告》显示,全国样本网民的平均焦虑指数为42.2,有焦虑心理的样本占总样本的21.3%,焦虑比例较高。当疫情骤然而至,“击溃”的不仅仅是身体免疫防线,还挑战了“心理防御力”。

b901f4a5fa64b59993759335eada634

当焦虑和压力的负面情绪集中爆发时,“寻求治愈”成为消费诉求的最强音。比起寻医问药,通过饮食调节心绪显得更易于接受。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疫情期间,冰激凌、膨化食品等解压神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售额增长,功能型“情绪解压产品”呼声颇高。

由此,养元六个核桃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历时多年研发打造出来的抗焦虑的脑营养饮料——“卡慕宁”,一经问世便吸引了不少营养专家和媒体朋友的眼球。其主打的“5X·0压”配方,以优质核桃乳为基底,更有GABA、茶叶茶氨酸等“缓压黑科技”成分跃然其中。一罐主打健康的植物蛋白“情绪饮料”,真的能比宅男快乐水还解压吗?

da6acfb4cda7025c1e412bb761177999

Step1:认识GABA,它是情绪“冷却剂”

“头脑一热,心绪不宁”,这是不少人在面对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时的一种应激反应。如果将人的情绪比作是一辆正常行驶中的汽车,压力、焦虑就像是恶劣的路况或天气,经常刹车会导致皮带过热,更易“擦枪走火”,情绪汽车也很容易表现出“过热反应”。我们对GABA的需求,也正因为它是情绪的“冷却剂”。

1950年,GABA在哺乳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中首次被发现,并被认为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重要的神经传递抑制素。GABA作为脑组织最重要的神经递质之一,其作用是降低神经元活性,防止神经细胞过热,GABA能结合抗焦虑的脑受体并使之激活,阻止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从而起到抗焦虑、减压放松的效果。

41a0737b10e3b17e288a4cb9e31ab2fb

然而,随着年龄增长或精神压力的增大,人体内GABA的含量会逐渐减少,紧张、失眠、焦虑等症状便随之而来。国家一级营养师郑育龙表示,感到焦虑和压力的人平时适当补充GABA这种舒心因子,会起到一定的舒心作用。

不仅如此,GABA还可以通过“微调”大脑皮层产生的微弱脑电波,发挥减压功效。实验数据显示,人体在服用GABA样品后,代表清醒放松的α波有显著增加,代表焦虑压力的β波显著减弱,这说明,GABA具有一定的放松神经和抗焦虑作用。

Step2:茶氨酸“完美CP”,1+1>2

从卡慕宁的成分表不难看出,它还同步添加了茶氨酸。而这一对“黄金减压组合”在近年来的医学实验中,都表现出了协同增效的“CP”效果。

2019年,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抑郁大鼠进行了茶氨酸和GABA联合干预实验,他们把抑郁大鼠分为低剂量组灌胃剂量(茶氨酸15mg+GABA 20mg)/(kg/d),高剂量组灌胃剂量(茶氨酸45mg+GABA 60 mg)/(kg/d)。一段时间后,两组大鼠的抑郁行为均有所改善,食欲恢复、幸福感提升,并且高剂量的作用更为显著。这说明GABA和茶氨酸的联合干预具有改善大鼠抑郁行为的作用。

7986b059cf128a5257db922bf252be11

除了“组CP”之外,茶氨酸自身也有着旷怡身心、放松心情的功效。临床研究显示,茶氨酸可以明显促进脑中枢多巴胺(dopamine)释放,提高脑内多巴胺生理活性。而多巴胺作为众所周知的“快乐因子”,是传达脑神经细胞兴奋程度重要物质,它的释放会优化人的情绪。不仅如此,茶氨酸和GABA在脑电波实验中,都表现出了相似的作用,实验人员发现:α波的强度与茶氨酸在体内浓度成正比。这表明,茶氨酸具有一定的放松神经及抗焦虑作用。

Step3:大脑“掌控”情绪,护脑至关重要

在对卡慕宁“5X·0压”配方元素的作用机理分析过程中不难发现,大脑(下丘脑)是情绪的发源地。当脑部健康“滑铁卢”,坏情绪也会接踵而至。从健康用脑到科学护脑,脑健康成为情绪健康的先决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225161406

据了解,养元六个核桃卡慕宁的“5X·0压”配方,是以优质核桃乳作为基底的,并配合有锌、磷脂的“铁三角”搭档。在对核桃的营养价值及活性研究中显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分之一。而核桃中丰富的脑磷脂、卵磷脂都具有很好的补脑作用,是神经细胞新陈代谢的基本物质。另外,核桃中的营养成分对大脑神经有一定的益处,可以提高脑神经的生理功能,增强神经细胞活力,从而强化记忆力。

以优质核桃乳做基底,搭配“锌、磷脂”的护脑卫士,加之“GABA+茶氨酸”的舒缓减压CP,养元六个核桃卡慕宁以“治愈系”情绪饮料定位有理有据。随着精神压力等问题导致的“亚健康”在全球范围不断扩大,饮料中添加适应缓解压力的成分将持续流行,而饮料研发创新的目标方向包括茶氨酸和GABA,这种组合搭配、协同增效的创新饮品必将在未来的饮料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一家拥有二十余年发展历程的食品企业,以及健康饮品品牌的排头兵,养元饮品自成立以来,始终心怀“专注于提供优质的健脑核桃饮品,致力于提高人生智慧”的企业使命,持续关注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引领行业的创新升级。这一次“卡慕宁”的应时而生,是养元关怀消费者身心的最好证明,为改善当下社会大众的焦虑情绪提供了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情绪饮料市场热度走高 养元六个核桃抗焦虑新品“卡慕宁”受追捧

驰援再升级!养元六个核桃抗焦虑新品卡慕宁预售上市,为心灵带上

无惧“战疫”!养元六个核桃捐赠物资陆续送抵抗疫一线,为爱逆行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首批捐赠物资已送达防疫前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养元饮品捐赠1000万元六个核桃,营养助力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