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明星八卦 正文

电影《那时风华》河北衡水巡映 讲述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故事

时间:2020-02-17 13: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3日,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经历为背景创作的电影《那时风华》在河北衡水举行巡映礼,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电影《那时风华》讲述了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河北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肩负“荒漠造绿洲,保卫北京城”的神圣使命来到坝上,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创造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说,衡水敢为人先的红色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的集体斗争精神、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实践,与塞罕坝精神具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塞罕坝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生态湖城与坝上高原的交相辉映。

马福华表示,《那时风华》在衡水巡映,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大家学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先进事迹的具体实践,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更是致敬英雄、致敬青春、致敬时代的积极行动。

活动现场。 黄歆尧 摄

观众张女士说,“《那时风华》是一部非常好的主旋律影片,看完电影感到心潮澎湃。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坚守林场、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那时风华》影片塑造了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形象,讴歌了他们历经残酷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爱情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为代价,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绿色的海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绿涛林海中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据介绍,电影《那时风华》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传媒、秋江潮传媒共同出品。 (黄歆尧)(完)

来源:中新网河北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参与摄制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在央视热播

李子柒为啥能在海外“圈粉”?(云中漫笔)

值得一看再看!电影《紧急救援》石家庄路演

网剧《唐人街探案》热播 监制陈思诚期待第二季

一部电影中的文化误解:如何与所爱的人说再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