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时间:2020-02-17 13: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衡水市迎来了2020年的首场雪,1月6日又逢“小寒”节气,这就注定了本周衡水市天气的“不平凡”,降雪、大风、降温都将齐聚。

5日13时50分许,大片大片的雪花在湖城上空翩翩起舞,2020年的首场雪就这样来了。雪时大时小地飘着,到14时30分许,湖城的大街小巷就全白了。雪飘到哪里,哪里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欢呼着飞奔到公园、广场,攒雪球打雪仗,追逐嬉戏;雪飘到哪里,哪里就被绘就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画,人们纷纷来到滏阳河两岸、衡水湖畔……用相机记录着湖城的大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衡水市自南向北出现降雪天,南部降雪量较大。截至昨天20时,四县市区出现中到大雪,其中故城县降雪量最大,达9毫米,其次是冀州区的6.8毫米,都为大雪量级,枣强县和景县分别为4.9毫米和4.7毫米,为中雪量级。其它都为小雪,衡水市区为2.8毫米。

当天,市人影办积极开展了增雪作业,8个作业单位成功发射火箭弹31枚,截至发稿时,增雪工作仍在进行中。降雪增加了土壤墒情,有利于冬小麦越冬。

1月6日是“小寒”节气,“小寒大寒,冻成冰团。”意味着严冬时节到了,天气也将越来越冷。衡水市降雪、大风、降温……陆续前来报到。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1月6日白天,衡水市东南部区域降雪还将持续。今夜到7日白天,又一场降雪过程光临,大部分区域将有小雪,其中中南部区域降雪量稍大。此外,11日,衡水市局部还将有小雪。

另外,今夜到明天,伴随着降雪,还将刮起3到4级的东北风,阵风可达5到6级,风后衡水市就将迎来一波降温,如8日最低气温将降至-6℃,9日更是低至-7℃,最后-5℃的最低气温将保持到周末。

具体天气预报为:1月6日,阴,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1月6日夜间到7日,阴,大部有小雪转多云,东北风3级到4级,阵风可达5级到6级,最低气温为-2℃到-4℃,最高气温为1℃左右;8日,晴见多云,最低气温为-6℃,最高气温为3℃;9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为-7℃,最高气温为2℃;10日,多云,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2℃;1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1℃;12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2℃。

因降雪,近几天衡水市出雾的几率较大,部分区域或有道路结冰现象,所以提醒大家,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连日阴雪天,设施农业要做好防风、增温和补光措施。天气寒冷,大家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李春兰)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衡水市启动“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