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防控发展两不误!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启农产品销售新模式

时间:2020-02-17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刘欣、段锟)“微信订单一个接一个,早上摘的草莓已经全部订购出去了。”今天上午,在河北石家庄栾城区范台村东方草莓种植合作社,种植户剧亚鹏的小货车装满了打包好的草莓,正准备外出送货。

往年的这个时候,大棚草莓不愁卖,采摘客络绎不绝。今年受疫情影响,大棚里冷清下来。于是,范台村东方草莓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檀增顺带领社内党员和广大种植户,开启了“网上接单,送货到家”的新销售模式。

作为村里的年轻人,剧亚鹏开始试着在自己朋友圈发一些草莓销售的信息。“草莓口感好,回头客多,送货范围都拓展到了市区和周边县区,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剧亚鹏介绍,在合作社的指导下,通过朋友圈、农村淘宝等网上渠道,全村70多个大棚已经卖出十几万斤草莓。

在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岗头村的余香园专业种植合作社,除了草莓外,该社种植的西红柿、黄瓜、荷兰瓜等40余种新鲜蔬菜也是网络市场上的抢手货。该合作社负责人徐立扩说,这两天草莓和西红柿正在采收,他们要求干活的村民必须戴口罩,还要及时对周边环境消毒,同时根据网上订单情况,组织种植户统一售卖,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据了解,石家庄市栾城区相关部门建立了农超对接微信群,在手机上多次召开会议,成功建立起种植户与超市大客户的供销“桥梁”。截至目前,该区网上销售占全区果蔬销售50%以上,不仅有力解决了农产品的销路,还通过送货上门等服务,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