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挖掘降本增效潜力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时间:2020-02-17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以来,为持续推动区队生产经营工作,推进创新提效深入开展,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巷修队紧密结合区队生产经营形势,严格控制材料管控,通过深挖降本增效潜力,把降本增效、创新提效抓实、抓细,大力提升区队经济运行质量。

这队充分发挥广大员工在降成本中的重要作用及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班前会、宣传牌板等形式,向员工讲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引导广大员工正确认识降本增效对公司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必要性。为有效控制每一个环节材料支出,这队成立以经营区长为第一责任人、各班队长为具体负责人的节支降耗小组,统筹推进节支降耗整体工作,同时要求每天每班材料支领必须通过班队长签字,否则不予支领,并规定小库材料员严格核实材料支领数量和类型,坚决杜绝超支现象发生。严格落实交旧支新制度,坚持每天清算材料的消耗情况,每周公布一次各项材料具体的使用情况,严格材料使用,确保材料使用与交旧的循环闭合。

为减少新品投入,这队充分利用井下现有场地空间,积极发挥技术工种人员特长,成立技能培训小组,现场组织开展修旧利废活动,促进班组现场修旧水平提升,并严格界定修旧品种和标准,制定具体奖罚考核规定,以此不断加大修旧复用力度,真正做到可复用不支新、可自修不外委。在这队技能小组不断的努力下,对风动锯的修理积累了一定经验,一般问题已经可以直接在现场修复。

这队瞄准工艺优化和现场管理有效途径,对套修环节材料消耗进行详细分析,积极找准工作重点,制定 “一改三回收”制度,确保合理使用。他们改变以往大拆大卸套修方法,在回棚梁时,不盲目拆卸,根据顶板状况,适当用木料超前支护,减少矸石冒落量,避免形成大面积空顶区,减少充填物消耗。同时,根据各工作面的地质条件对顶板支护参数重新进行研究论证和调整,合理确定支护方式。他们还实行回棚子时拆下的坑木回收利用;旧卡缆及螺丝视损坏程度,挑选可用的重组后回收复用;一时难以消除的积压闲置材料、设备,集中码放登记造册回收上井的“三回收”方法,大大降低了成本投入。(通讯员 田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数字化技术助力返程复工潮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好实事工程 让员工舒心满意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唐山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抓重点筑防线 确保元月高起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