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时间:2020-02-17 13: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提示函》,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机关、企事业单位暂停食堂经营使用,倡导单位职工回家就餐。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对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出系列要求。职工如需在单位就餐,要科学合理安排轮流就餐时间,压缩每餐就餐人数,就餐期间减少不必要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建议实行盒饭制,个人自带餐具,取餐后返回办公地点单独用餐。

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采购、验收及台账登记工作,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以及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

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项要求,强化对食品加工、贮存和供餐环节管控。食品操作间的生食区域和熟食区域相对分开,食材加工严格保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落实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

加强食品加工区和就餐场所的卫生管理,定期对食品加工区、就餐场所和电梯间实施清洗、消毒、通风。配备洗手消毒设施。严格从业人员和就餐人员健康管理,对进入食堂的从业人员、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护提醒,积极宣传防控知识。(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线上预约线下买 河北石家庄一药店开通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石家庄市医师资格证领取时间推迟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石家庄市大力推广居家健身

石家庄市通报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 340个项目完成投资1279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