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央视快评】向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时间:2020-03-02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这是习主席对人民军队的深切期望和殷殷嘱托,也是对全军官兵最有力的鼓舞和动员,极大地激发了人民子弟兵的昂扬斗志,坚定了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必胜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习主席一声令下,全军迅疾行动,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解放军三支医疗队450人在除夕夜驰援武汉;军队组织骨干医疗团队承担起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空军运输机从多地同步向疫区投送紧急物资;军队科研力量全力组织科研攻关,在一线开展疫苗和防治药物的筛选研发……连日来,广大官兵有召必至、使命必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用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措施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面对肆虐的疫情,军地携手战“疫”。连日来,人民军队纪律严明、科学筹划、严密对接、精准施策,敢打头阵,与地方联合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把军政军民团结转化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力量。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人民军队在历次血与火的斗争中,无论是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凶恶敌人,还是抗震救灾等险象环生的抢险救援,始终初心不改、本色不移、冲锋在前。大“疫”当前,子弟兵秉承人民军队宗旨,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向人民子弟兵致敬!你们是战“疫”一线的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当前,疫情防控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人民军队要牢牢遵循习主席重要指示,继续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