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疫情防控 不做旁观者 无极县里城道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10名武汉返乡村民带来的巨大防控压力,无极县里城道村党支部秉承进藏英雄先遣连党支部书记、“盖世英雄”李狄三的优良战斗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筑牢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的铜墙铁壁。

春节前夕,村党支部紧急确定“取消除夕聚会、初一分流祭祖、阻止走亲访友、限制燃放烟花”的工作思路,制定“全面封闭村庄、堵死传入渠道、逐户排查人员”的工作举措,对全村1313户、4537人立即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对外出务工、出差、求学人员予以重点监测,特别是对10名武汉返乡人员实施封闭隔离。同时,党支部紧急协调消毒物品、防疫药品和生活物资,最大限度将疫情防控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疫情,该村每名党员都不做旁观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全村96名党员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亲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每名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肩扛党旗,手持喇叭,走街串巷,向老百姓发放宣传单、明白纸,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做到村不漏队、队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选派37名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身体素质好的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2个出村口。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上下积极响应,全体村民主动参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2月27日,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支援湖北捐款”活动,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近50000元。村党支部书记李立强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里城道村的党员群众更是义不容辞。”村里的贫困户李大亮在捐款时说:“平时都是国家照顾咱们,现在国家有难,咱也得出一份力。”(通讯员李景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