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红色物业”+“智慧社区”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衡水建材宿舍是一个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发生以来,小区居民发现,小区里竟然有了物业人员来给清运垃圾,消毒杀毒,防守执勤……原来,这是桥西区友谊街道协调红色物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没有入驻该小区的情况下承担起疫情防控期间的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给社区管控带来新压力。桥西区友谊街道共有134个小区,其中老旧小区122个,占到90%,居民自治小区26个。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果断采取科学的防疫措施,利用 “红色物业” + “智慧社区”打造出智慧红色物业防疫新模式。

让红色物业发挥红色先锋作用。物业“党员示范岗”坚持协调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疫情发生后,除了居民自治小区还有一部分产权单位管理的老旧小区,物业人员和措施迟迟不到位,街道紧急制定“包片帮扶制度”,由“红色物业”进行分包,承担起消杀、宣传、管控任务。老旧小区分散,大多为敞开式独楼独院,这使疫情发生后小区封闭管理成为一项棘手的事情。在红色物业“片区化”管理的基础上,街道通过拆墙组院,安装道闸、门禁、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统一连片封闭管理。

红色物业要用更高标准的服务彰显红色专业。友谊街道积极创新疫情防控新模式,与城投智慧社区联合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研发出了“战疫情APP”。

“战疫情APP”平台经过实名和人脸认证,生成居民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居民只需测体温,即可进、出入小区,做到了全程无接触。APP后台可出现居民住址、健康情况等基本情况,可利用云计算,对小区居民实现限时限户限人出行,尤其对外地返石人员实现了精准化管理。该APP在精英路社区宣传试行首日,居民自发性登记生成二维码486人,监测到进出入319人次。

目前,该街道已为17个老旧小区引进红色物业。“战疫情APP”在红色物业入驻的小区也在积极推进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