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央视快评】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时间:2020-03-02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如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大考。今年,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还面临着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要着力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继续遵循“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精神,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举国体制,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和武汉,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在精准施策中让疫情发展的拐点尽早到来;另一方面,要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题中之义。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制定明确的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合理安排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使人流有序转动起来;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让交通运输这位“先行官”为复工复产开好局起好步;着力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恢复活力;个别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采取简单化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的“一刀切”做法,必须坚决纠正。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疫情冲击只是短期的、阶段性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加之我们有强大的制度优势,能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抗击疫情,这些都构成了我们科学恢复生产的坚强信心,构成了我们疫情之外接续奋战全面小康的坚实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央视评论员

相关新闻:

【央视快评】致敬最美“逆行者”

【央视快评】向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央视快评】科学判断形势 精准把握疫情

【央视快评】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视快评】疫情防控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