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战“疫”不忘保民生 农业复产分秒必争 晋州市多措并举为广大农户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联系外地客户、搭建销售网络、给养殖场制定严格的消毒制度……老曹你看看还缺点啥?”近日,晋州市桃园镇周头村村支书王秋来正和村委会主任曹冠超闷头商议着如何为村里养殖户开展帮扶工作。

“之前我们组织村里经验丰富的养殖户进行交流,总结出了不少问题。”王秋来说道,养殖业的产出往往会有一个延迟期,只有早做准备,才能防患于未然。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时节不等人。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生产的起步期。因此,晋州市桃园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春季果树修剪、养殖发展、麦田管理等农事活动积极服务群众,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桃园镇是晋州市果树种植大镇,万余亩梨树需要剪枝才能结出更多优质果实。“今年情况特殊,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们除了对果农加强防控措施,还为他们提供了线上交流的平台。”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镇积极组织果农们建立微信群,在微信群里经验丰富的老果农、“土专家”对科学施肥、选肥、病虫害防治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对关键环节和技术要点进行了强调。带着学到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果农们纷纷进入果树地里,开始为新一年的丰收做准备。

在麦田管理方面,桃园镇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各村防疫、复耕两手抓的策略,加强复耕物资筹备,织密复耕复产疫情防控网。

据介绍,今年桃园镇的小麦基础较好,冬前亩茎蘖较足;由于秋冬气温偏高,最近又有降雨(降雪),墒情好,麦苗带绿越冬,生长良好。“马上就要到小麦返青期了,关于小麦的接下来管理措施,我们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告知了农户。”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农业是农村经济的支柱,也是农民心中的希望。”该镇副镇长李晓洲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不管当前形势再严峻,我们都会为广大农户保驾护航。(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