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武頔)今天,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一直没闲着,一边忙着抓疫情防控,一边忙着抓复工复产,电话不断,步履不停,一天也顾不上喝几口水。

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晓正常的工作节奏。

张晓(右)在变电街社区北苑小区门口防控点查看登记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1月22日晚接到防控指令后,张晓带领北苑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连夜摸排疫区返乡人员情况,追踪到户、落实到人。23日凌晨,摸排工作仍在继续。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田迪让刚做完眼部手术的张晓回家歇息,被张晓拒绝。“这手术算个啥?不能回去,我得和你们一起干,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自那时起,张晓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疫情排查期间,辖区内的“硬骨头”都由她来“啃”。“从排查工作的第一天开始,所有不好沟通事都是由张书记去沟通。”北苑街道工作人员王琳静说,他们每天都会给各家打电话了解情况、详细登记。遇到住户不配合的情况,他们就会向张晓求助。“她再忙,也会立刻帮我们解决。”

这些日子,张晓总是最晚一个离开单位。

北苑街道在新华区较为特殊,因为辖区内90%的区域都是老旧小区,其中一个还是城中村社区,散居楼院多、人口数量大、人员流动性强。因此,北苑街道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张晓心中的弦始终紧绷着,一门心思全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

怎么才能管理好那些连大门都没有的散居楼院和老旧小区?“安门、扎口统一管理,围挡封闭管理。”张晓提出了解决对策。

说干就干。张晓带着工作人员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实地查看,对每个散居楼院和没有大门的小区都进行了详细摸排。有条件安门的立刻申请专项资金安装大门,没有条件安门的,与附近散居楼院统一封闭。安装、整修大门8处,安装道闸4个、门禁系统5处,修整小区破损围墙5处,32个散居楼院实行统一扎口管理。扎扎实实做防控,北苑街道全部小区都做到了封闭管理,为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保障有了,居民们都非常高兴。555号院的陈锡年大妈说:“为张书记点赞!小区封闭管理,就能大大降低病毒进小区的可能性,最大限度保护我们的安全。防控靠大家,现在小区的党员都抢着当志愿者,都想着帮街道社区做点儿事。”

“很感谢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社区党员愿意在这个时刻站出来做志愿者,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支持。”居民的理解支持,让张晓十分欣慰,干劲更足。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张晓要操心的事有太多太多。小区封闭管理要落实,住户信息排查要准确,重点人群管控要到位,集中医学隔离点人员后勤保障要做好……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眼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张晓一刻不得闲。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理应冲在第一线,这是责任,是担当。”说完,张晓立刻奔赴一家公司,帮助协调复工事宜。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河北石家庄:“医护专车”温暖白衣战士回家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