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严防二次传播 保定市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

时间:2020-03-02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3日,保定市满城区在所辖区域的162个村和11个乡镇政府布置了173个废弃口罩回收桶,并安排专人每天做消毒处理。

满城区的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只是保定市废弃口罩处理的一个缩影。

2月12日,河北省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加强收运处置各环节管理,安全、规范、有序做好抗击疫情期间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对此,负责满城区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设置的保定善美环卫负责人表示,满城区响应号召,是为了尽最大努力不留卫生死角,降低感染风险。这些废弃的口罩在消毒处理后,将被密封打包,最终由垃圾压缩车运输至填埋场处置。

记者了解到,在河北省废弃口罩相关处置文件出台前,1月30日涞源县城就开始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我们在城市主干道、各超市、小区、医院门口,分别设置了30个废弃口罩处置专用桶,以防二次传染和二次污染出现。”涞源县城善美环卫负责人说道。

除了涞源,2月11日,易县也在县城主要路口设置了口罩、手套收集器11个,并形成废弃口罩和手套单独投放、集中收集、专人消杀、专车运输一条线流程。同时,广泛宣传废弃口罩、手套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居民定点投放,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和手套。

保定市执法局环卫处负责人称,相比市区一天1100多吨的垃圾,虽然废弃口罩总质量非常轻,但随意丢弃废弃口罩、手套给环境卫生造成了较大压力,并且存在二次传播污染的隐患。为此,涞源县、易县、莲池区、竞秀区等保定市多个县(市、区)提前行动,在街头、医院、商超、小区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设置了废弃口罩处置桶,并形成整套的处理流程。目前,随着省内文件下发,保定市各县(市、区)正在加快废弃口罩处置桶的设置安放,尽最大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隆澳环境义务为社会提供消毒服务

保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北京市向保定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河北阜平电信工程师及时抢修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保定交警为5辆捐赠武汉专用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