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节后复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林矿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有力举措,综合施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公司实现节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他们将节后复工收心教育视为当前安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节后复工这一关键节点,利用公司广播、局域网、微信群、宣传提纲等方式,教育引导员工及时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同时,各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符合自身特色的收心教育,围绕安全与公司发展的利益关系、安全与个人收入的关系、安全与家庭幸福的关系,教育引导员工把思想聚焦到安全上,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为节期安全生产夯实思想基础。

针对个别员工出现的骄傲自满、疲沓厌战、安全思想松懈、麻痹的实际情况,林矿公司组织开展“防松劲、防骄满、防麻痹、防厌战”的“四防”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安全弦。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细小环节入手,规范操作、拒绝违章;要不断提高自主保安、相互保安意识;时刻将安全规程、法律法规牢记心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司节期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林矿公司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保证安全生产、保证员工身心健康的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对疫情防控进行大力宣传,开辟疫情防控专题广播,向广大员工普及防控知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典型做法进行刊发,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及时发布官方疫情数据,引导员工树立以官方数据为准的思想,教育员工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为全体员工配发防护用品,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持员工队伍和生产秩序的正常稳定。(谢宝 刘志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聚集教训惨重 千万不要聚集 主动配合流调 遵法守规防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