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钱矿公司认真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快速反应,连续召开紧急会议,谨慎研判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充分结合公司内部人员多、范围广、流动大的实际困难,统筹力量,周密部署,扎实行动,确保矿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整体稳定有序。

钱矿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制定下发钱矿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成立以党委书记、经理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生活副经理、安全副经理为副组长,14家单位部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他们还细化完善机构职责,成立排查组、防控组、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应急组五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重点。制定发热人员处置预案,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管控、人人检测的原则,严把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全员发热情况监测,严格按流程处置。

与此同时,他们坚持把确保经济工作稳定作为集团公司主力矿井本分所在、使命所在,坚持安全生产不动摇,有条不紊地推行系统化、规范化安全管理。为抓好开工“头一班”,在复工前一天,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深入基层单位,详细布置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要求安全确认全覆盖,强化复工前安全技术措施的贯彻落实,引导员工上安全岗、干标准活,确保安全不松、纪律不乱、干劲不减。严谨做好节后复工工作,按照遵循政策、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原则,详细进行数据统计,开展节后复工风险预判,对禁止复工、暂缓复工、允许复工人员作出明确安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相关待遇问题。超前组织人员摸底,通过电话家访、微信询问等多种形式,逐人进行出勤确认,针对各点班出勤情况,及时制定关键部位人员调剂、成立保勤预备队等保勤预案和应急措施,科学有效补充生产岗位人员。(王冠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聚集教训惨重 千万不要聚集 主动配合流调 遵法守规防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