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防控安全两手抓 推进落实保稳定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节后复工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聚焦“控疫情、稳安全”中心任务,围绕强化教育、行为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认真安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组织不乱、安全管理力度不减,为实现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和防护意识,该公司利用广播、牌板、微信群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引导员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合理进行体育锻炼,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珍爱生命健康,加强自我防护。他们加大安全宣教力度,针对节后员工思想不稳定、精力不集中、安全事故多发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加强作业现场人、机、物、环情况分析,班班梳理安全风险点,班前会、小班前会反复强调安全重点,加强提示提醒,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他们深化形势任务教育,立足实际,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举措等内容,向员工讲形势、讲任务、讲措施、讲责任、讲落实,增强教育针对性,确保宣传引领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递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上产工作中来。

该公司强化安全政策宣传解读,严格贯彻落实,以不怕伤人、不讲情面、不留死角的铁面无私精神,严肃查处“三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将严重“三违”典型案例在井口、采区大院展出,提示警醒,强力震慑。他们组成检查组,开展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专项检查,促进管技人员带着问题下井,提高下井质量,营造安全第一、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他们组织基层单位梳理各班组、各工种 “一序一标”训练重点,汇总分析,统计上报,为抓好行为训练提供可靠依据。他们采取拍摄变化管理实操培训示范片的方式,为现场变化管理的“一序一标”的实操训练提供样板,并要求安全网络部门深入现场,加强对包保单位的现场检查,一对一指导,增强实操训练效果。

该公司狠抓隐患排查,围绕“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管控以及辅助运输等方面,组织集中安全大检查,深入查找现场安全隐患问题,加大整改治理力度,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度。他们狠抓大系统风险管控,按照风险管控零偏差的要求,加强对电控系统、机械系统的维护和检修,提高备品备件质量,确保提升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他们围绕生产作业过程、安全管理重点区域、特殊时段以及管理行为、操作行为规范等方面,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关键工序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无死角、无盲区。他们开展“深刻反思找差距、履职尽责做表率”主题安全反思整改活动,引导各级管理人员总结经验做法,反思整改问题,为实现本安高效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张纳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