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深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效果显著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统领观,狠抓“三基”建设、严格现场管理、做实过程管控、强化硬件保证,全力推进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水平显著提升,为圆满完成2020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欢矿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工作思路,将安全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双大”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先后培育 “五精”“五力”“五个说了算”等安全文化内容,在企业生产中发挥教育、引领、约束作用。他们针对安全管理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把安全文化培育的重点细化到员工个体,坚持以“平安、健康、零伤亡”为工作目标,要求各级管技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逐步形成以理念引领为先导、以创新安全管理机制为重点、以班组文化建设为载体的安全管理体系。

欢矿公司加大安全自主管理推进力度,完善区科手指口述、轮值安全员、井下考评打分等制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危害辨识能力及班组安全可控度。他们狠抓班组自控工作,完善井下小班前会制度,要求开工前集体安全确认,加强班组“三重三特”治理,进一步细化班组自控考评内容,加大追责力度,促进管理水平提升。他们还加强区科隐患排查督导,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提高员工危险源辨识能力,加强对现场人员、设备、环境等要素的隐患排查,实现施工现场本质安全。

以实现动态达标为目标,欢矿公司进一步完善“三按”施工标准,系统修订回采、机电、运输等各系统设计规范标准,完善规程措施编制、会审及贯彻流程,把按设计施工列为精细化管理和走动式管理的主要内容,做到上下工序严格按标准交接。他们还建立工作标准体系,以细化操作、管理、技术标准为切入点,实施工序定标管理,共制定标准工序行为训练科目500个,拍摄防范性操作案例片100部,验收合格工序500道,验收合格员工4000人次,实现全员全工种全覆盖。

欢矿公司始终坚持科技保安理念,不断加大经济投入,加快技术装备更新,在各工作面先后投入EBZ-260H硬岩掘进机、SQ-110型无极绳绞车等先进设备,引入永磁电机、SVC静态无功补偿、卫星遥感等20余项新技术、设备,大大提高矿井保安能力。同时,他们加快数字矿山建设,建立数据管控中心,包含自动控制、数据分析两大平台及视频监控、人员定位、能源管控、设备管理等17个大系统,做到实时监控、实时更新,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强大技术保证。(通讯员 郭洁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