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念好“三字经” 凝聚员工思想正能量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党委聚焦“控疫情、稳安全”中心任务,念好精、活、实“三字经”, 创新思想教育模式,不断凝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强大正能量,助推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稳健发展。

吕矿公司党委紧密围绕“本安、高效、精细、创新”工作主题、“提效控本攻坚年”工作主线、“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及强化“五种意识”、全面打好“六大攻坚战”等全年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教活动,把公司党政的声音迅速传递给每名员工。他们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搜集权威渠道发布的最新疫情情况、预防科普知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撰写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动态,借助各级微信群进行转发,引导员工正确了解当前疫情状况,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不断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吕矿公司党委采取在公司局域网、井上下广播、吕矿党宣新媒体平台编发“应对新冠疫情系列宣传提纲”、开办“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在行动”专题报道等形式,广泛宣传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员工做好工作期间个人防护和居家防护。他们本着“接地气、提士气、涨志气”的原则,整理班组小班前会提纲,利用井上下小班前会契机,安排带班管技人员、班组长以跟员工拉家常的方式,把目标任务亮明,把工作思路理清,把重点工作举措传递到各个车间班组及工作岗位。他们利用微信群以生动有趣的“聊天”方式,引导员工针对制约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公司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吕矿公司党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员工及家属出现心理焦虑、恐慌等问题,注重舆情监控和心理疏导,引导大家不要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传言,保护积极乐观心态,做到科学应对,努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他们针对近期各县区封村封路导致员工出勤率下滑、一线岗位人员紧张的问题,开展“保出勤、保生产”宣传教育,及时与未出勤人员沟通交流,查找问题症结,讲清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制定与出勤相关联的薪酬分配机制,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员工自觉出满勤、干满点、提效率,推进正规循环作业,助力公司稳产上产。(李姗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