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矿员工“众志成城抗疫情”感人二三事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矿山最美“抗疫志愿者”

钱矿员工“众志成城抗疫情”感人二三事

有一种感动叫坚守一线,有一种力量叫毅勇向前。疫情当前,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像奔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毅然选择“逆行”和“坚守”,果敢奋战在开局上产和各项保障的最前沿,用自己无私的志愿行动为员工送去平安与温暖,用一份爱心与责任诠释着自己的岗位担当。

之一:司机老哥甘当义务快递装卸工

1月29日,大年初五清早六点多钟,通勤运输科安全队长郑宝喜的手机响起来。“到唐山顺丰快递集散中心提一箱货”,科里值班人员打来电话。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知道这箱“测温枪”的意义。

3点以后“顺丰快递APP”里没有了更新,但是按照推算,29日凌晨3点多在北京首都机场装车,六点多钟就应该到唐山顺丰集散中心了。当他和安全员陈少存驾车赶到唐山顺丰集散中心时,天刚蒙蒙亮。大门紧闭着,透过门缝,里面停放着一辆黑色的顺丰集装箱快递车。门卫告诉他,“这辆车就是刚刚从北京发过来的。但是,晚上六点以后才上班、开箱,现在没有人,晚上再来吧!”“这怎么行?我们着急用啊!”。可是,怎么解释也说不通,门卫也不理他了,更不用说取件。经过多次交涉,万不得已,安全队长郑宝喜只能用了最后一个办法,“投诉”。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管用,一会儿,顺丰客服经理就用电话叫醒了刚刚睡着的集装箱车司机,他带着钥匙赶来了。司机非常不情愿,略带埋怨的说,“取件可以,现在输送带无法开动,我只能打开集装箱门,你们自己卸货,找到后拿走就行了。”

郑宝喜知道,春节顺丰轮休,确实没有人,可是快件必须尽快取到。他和陈少存立即脱掉上衣,跳进了集装箱。快递的箱子大大小小,还有不少编织袋子,不仅要卸出来,还要一件一件的核对收货地址,半个小时过去了,两个人汗水已经浸透内衣。这时的安全员陈少存,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了。但是,他却始终践行着快件不到手,就不回家的诺言。

随着时间推移,集装箱外的小山越来越高,由往下卸车变成了向上码放。半小过去,两人的腰就像折了一样,但是仍然没有停歇。突然,在集装箱的角落里,一个写着“唐人医药收”的小箱子出现的眼前。两人同时喊出声,“找到了!”经过核对,取到了向往已久的“测温枪”快件。顺丰快递的司机看着这场景,默默地说,“你俩傻小子,帮我们干了半班的活儿”!

很快,中午12点前测温枪送到了钱矿公司,在通运科全体司机大会上,大家都拿到了“测温枪”!为了员工健康出勤、公司顺利开工,这两人默默地作出了贡献。

之二:夫妻二人的牵挂

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午12点30分,在丰润的唐人医药库房门口,一个身影正在焦急的等待着。N95口罩是他此行的唯一目的。他就是通勤运输科客运队队长、共产党员王顺利。

大年三十中午,一家人都在等他吃饭。去年,他做了胆囊切除手术,消化系统不太好,医生嘱咐必须准时用餐,这也是妻子最牵挂的事儿。可是,今天面对家人一次次的电话,妻子给他的“回家吃过饭再去丰润提货”的命令,他却默默放下电话,开车直奔丰润。

他知道,N95口罩现在非常抢手,这批60盒是托人才订到的,而且整个唐人医药总库里只剩下这最后的60盒了。我不拿到手,就会让别人买走,更对不起自己的工作,以及朝夕相处的司机同事。在这样的信念支撑下,他忘记了午餐、忘记了再次接听家人的电话,在寒风中站在库房的大门口,焦急等待着……

终于,唐人医药刘经理打来电话,按照约定把60盒N95口罩送到了他的手中。“这是我们总库里最后的60盒了,托人找的、大客户抢的,但是看到你大冷天早早的在这儿等着,也没吃饭,我们心里好感动!所以才把这最后的一批口罩卖给你”。刘经理这样说。这时,王队长的眼里泛起了泪花。他说,“我不吃饭没什么,但是通勤工作、通勤司机太需要这些口罩,需要用它来保证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安全、顺畅。”

之三:夜色中九百户村的汽笛声

1月28日初三傍晚,公司购买测温枪的战斗还在紧张的持续当中,期间有喜悦、有失望,也有失落,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有人说,在朋友圈发个信息试试看吧!

一时间,各类信息像雪片一样飞来,有的远在深圳;有的没有现货要等一周时间,还有的是刚刚被别人买走的遗憾。更有甚者是来蹭热闹的,“买到了吧,想着匀我一个!”这时通运科司机赵国东打电话传来一条消息,滦县九百户一小药店里,还有一把测温枪。买,马上就去,不能让别人买走!这是命令和责任。赵国东家住北范,不巧车子又被别人开走了。时间不等人,他马上联系同事开车过来,顾不得吃晚饭,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和同事一起,踏着夜色直奔滦县九百户村。

夜色中焦急的心情,汽笛一次次响起,陌生的道路,陌生的药店,但是这一把测温枪却燃起了坚定的信念,一定买到它,为钱矿职工的防疫工作增添一份保障。突然,在车灯所照到的远方,一个人影在招手。走近了,这人站在路边,“听到你们的汽笛声,我就感觉到是来取测温枪的吧?慢点开车,注意安全。”赵国东的精神,感动了天地,终于买到了!在测温枪早已断销,唐山已无处可寻的时候,这只来自九百户村的测温枪,在第二天清晨已经投入到班车运营的测温、防控工作中,为乘车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可能一个小小的测温枪,不值多少钱。但是,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它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更衬托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与风采!(田坤 王冠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