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股份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开滦股份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开滦股份公司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把脉定向、调度指挥、精准施策,确立了“积极防控、加细排查、正常复工、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组建人员排查、综合协调、应急处置、舆论引导四个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防控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股份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下属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统筹指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始终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开滦股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在股份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到岗带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担负起“指挥员”“战斗员”的责任。

疫情防控就是战场,阻击疫情刻不容缓。股份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下属各单位出动精锐力量,无盲区、无遗漏,对生产单位员工开展地毯式摸排。严控个体防护,在下属各单位大门设卡排查,所有车辆、人员需佩戴口罩并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外来车辆、人员禁止进入;一人一档,建立管理台账,对摸排到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管随访;每天对交接班楼、办公楼、更衣室、宿舍、罐笼、候车点、灯房、提升井井口等井上下人员集中区域进行通风、消杀;严格执行错峰上下井等措施,取消食堂集中就餐,改为食堂向岗位派餐的方式,为员工工作生活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通过各单位公众号刊登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志愿者等典型人物事迹,疫情防控知识;悬挂200余条条幅,张贴1000余张公告、3000余份宣传单,及时更新LED电子屏宣传内容,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把方向、谋大局、定策略,在防控一线当好“总指挥”。各级党组织上情下达,组织党员和干部、发动志愿者和普通群众,严密排查、合力监管、全力宣传、悉心服务,在防控一线当好“指挥员”。一个个先进典型、模范支部在防控一线竞相涌现。吕家坨矿业公司共产党员张春良在买不到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的情况下,花费近8000元,从山里果农处采购到了4000多斤苹果,捐献给公司,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助力。据统计,截至2月19日,股份公司几千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委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勇于站出来,经受住考验。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志愿者、员工当好“勤务兵”,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员。股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矿区志愿者和员工群众听随号召,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在地毯式摸排中,有热心员工干起了“监督员”;在防疫知识宣传中,有志愿者充当着“宣传员”;在典型树立中,有志愿者当起了“通讯员”。还有员工贡献出了自家的耳温枪、口罩,有志愿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家常饭”,有人给辛劳的煤矿工人默默点赞、加油鼓劲……这些“勤务兵”在防疫战场上贡献着一个个“神助攻”。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薄斗志。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开滦股份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矿区“阻击战”,让党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高飘扬。(刘月 王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