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员工吴俊佳 无偿捐赠暖人心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杜书记,我拉来了一车84消毒液和一车医用酒精,全部无偿捐献给公司。疫情当前,我也想为公司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2月12日上午,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机电科起重查验组员工吴俊佳找到单位书记杜海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杜海江听了,不住地赞扬。

这位名叫吴俊佳的员工,是一名90后,2010年参加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就密切关注电视、网络上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那一组组惊心的疫情病例数字,时时触动着他的心,也更使他对那些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到由衷地钦佩。春节休假在家时,他就从自身做起,要求家人增强防护意识,搞好家庭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出门,降低被感染、传播的风险。

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因为稍有闪失,就会影响整个公司的正常生产。吴俊佳了解到,由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各类医用消毒用品十分紧张,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他清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大计,这场阻击战是一场人民的战争,需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每个人都应具有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争当战斗者,不当旁观者。为此,他急公司之所急,忧公司之所忧,悄悄和从事医药销售工作的妻子商量,看看能不能采购一些消毒用品,捐赠给公司,帮公司应急,助公司渡过难关。

2月6日,妻子多方联系后,告知吴俊佳能从丰南、丰润的两家药厂分别采购到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但需要预付全款,并携户籍所在地街道或村委会开具用于捐赠、非买卖的证明,一周后到厂提货。他喜出望外,立即开好证明,支付款项,敲定了订单。

2月12日,吴俊佳夫妻俩早早出发,驱车赶往丰南,凭手续领到60桶84消毒液,送到公司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丰润拉回来40桶酒精。

“吕矿公司培养了我,是我的家,广大工友都是我的家人,我能够为家、为家人做点小事,特别开心。”吴俊佳说。(张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