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员工张春良为住宿员工捐赠苹果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疫无情  劳模有爱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员工张春良为住宿员工捐赠苹果

早春二月,冬的颜色还未褪去,背阴处的冰雪也未化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无疑使寒意更浓。

2月19日上午9点多,一辆满载红富士苹果的货运汽车停在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员工宿舍门口。原来,这是开滦集团公司劳动模范、机电科运行电工班副班长张春良自己花钱买来的,用以无偿捐赠给住宿员工,以表达自己对始终坚守在岗位的住宿员工的亲切慰问。

张春良和工友们一起,将全部206袋苹果搬运到员工宿舍活动中心,委托宿舍管理人员发放。那红灿灿的苹果,装点了寒日,让住宿员工的心头涌起了一股股暖流。

事情得从头说起。春节复工后,张春良一直心事重重。他认为,在公司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情况下,自己作为一名深受公司多年培养的劳动模范、共产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公司渡过难关。

那几天,他通过多种途径打听、联系,想采买一批口罩捐赠给员工,帮助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可无奈一次次得到“没货”的回复。但他没有放弃,一条路走不通,就换另一条路走。他记得曾在电视节目中听专家讲过,应对传染性疾病,除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外,还应该注重自身均衡营养,提高免疫力,他决定在这方面做做文章。后来,他了解到公司住宿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也不能外出,采买吃的、用的不太方便。于是,他又开始打听、联系,最终在同村朋友的帮助下,花费近8000元,从山里果农处采购到了4000多斤苹果,并雇车运送到公司。

在捐赠现场,张春良激动地说:“在疫情面前,谁不想时刻陪伴在家人身边,可公司住宿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生产一线,不仅工作辛苦,而且满怀对家人的挂念,实属不易。苹果寓意平平安安,希望借着这份美好祝愿,给大家带去一份安慰和鼓励。”

收到苹果的住宿员工纷纷对张春良表达了感谢,张春良不住地说:“大家别客气,多吃点,健健康康的,为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上产多作贡献,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掘准区住宿员工刘宝勇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苹果,在公司这个大集体中,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张纳军 张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