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发动员工互帮互助解决理发难的问题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按照传统习俗,人们大多会选择这一天“剃喜头”。

8点30分,在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综采四队会议室门口,员工们间隔1.5米,排起等待理发的队伍。会议室内,这队两点班搬运组组长王小齐的妻子高亚彬戴好防护口罩,给理发的员工测量完体温,确认无异常后,就开始忙碌起来。她动作娴熟,技艺高超,如行云流水般,时间不长就理完了一个。然后,按照顺序,下一个进来接着理。理完的员工都显得非常高兴,不住地向高亚彬致谢,而后面排队的员工,则纷纷点赞,夸理得漂亮。

请高亚彬来队里为员工理发,是综采四队响应公司号召,发动员工互帮互助的爱心举措。原来,公司在调研时听有的员工反映,说头发长了,乱糟糟的,可因为疫情管控无处去理发。于是,本着员工“头顶”小事就是“头等”大事的原则,号召各单位发动会理发的员工或家属为工友们提供服务。

综采四队党支部书记于平衡说:“我在本队员工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王小齐的回复,说他妻子以前开过理发店,可以帮工友理发。就这样,我们在班前会上提前通知,要求想理发的员工做好准备,于24日早上到队会议室排队理发。我们特别感谢王小齐和他的妻子,他们牺牲个人时间,帮助工友解决了实际困难。”

无独有偶,9点20分,在井运区会议室,一位麻利地使用电推和剪刀的“理发师”也正在忙着为员工理发。他叫金小亮,是这区运输三队队长、共产党员。7点上井后,他不顾上一宿夜班的疲惫,马不停蹄地拿上理发用具,赶到区里为工友服务。

“参加工作好几年了,我就没花钱在外边理过发,都是上班时早来会儿,请我们队长帮我理,我们队长的手艺比外面理发店的师傅还高呢!你看我这发型,帅吧?”十点班青年员工张旭升有点得意地说。

原来,金小亮是退伍军人,在部队时练就了理发的好手艺。他已经连续多年义务为工友理发,只要有工友提出要求,他从不拒绝,也从不让人失望,根据每个人的脸型,“私人定制”发型,而理完发的工友,脸上都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时间,公司各单位涌现出了多名义务“理发师”,如综采一队十点班采支工李金秋、掘进三区网员张炳才、掘进三区两点班搬运工吴靖、掘进一区政工员王卫宾、掘准区两点班搬运工卢元飞、后勤服务中心宿舍班副组长王春霞……他们都不在意自己的辛苦,只希望工友们“轻松”上阵战疫情,夺取最终的胜利!(张婧)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