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开平区连续三年被评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省优秀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大气办通报2019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唐山市开平区因重点任务完成和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较好,被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被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综合领导小组授予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这也是开平区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被省大气办评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省优秀县(市、区)。

2019年以来,围绕建设生态开平、实现绿色发展的突破年,开平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将生态环保工作列为“十项重点工作”之首,精心谋划制定了《开平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打好了污染退城、燃煤污染治理、车辆污染治理、“散乱污”出清、重污染天气应对5场硬仗,开展了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工业窑炉治理、锅炉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6大专项行动,强势推进了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整治矿山、企业和场院385家,拆除违建84处、水泥窑等39座,清运料堆6.87万吨、腾清土地13.25万平方米,区域环境实现彻底改观。通过不懈努力,大气污染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工作稳居全市第一位,出色完成了各项目标。2019年,全区综合指数为7.160,同比下降1.08%,PM2.5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08%,变化率全市第9位,PM2.5浓度及改善率达到市达以及高质量发展责任状考核指标“双任务”要求,创2013年有监测数据以来最好水平。

为了守护这样的蓝天白云,2020年,开平区将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抓环保就是讲政治、就是抓民生福祉,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长远、抓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通讯员:李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