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人社部门千里护航26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时间:2020-03-02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5日22时许,一辆大客车缓缓驶入唐山天海建材公司,来自吉林市昌邑区的26名农民工经过9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正式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唐山市人社部门已帮助370家企业协调解决了农民工返岗难题。

2月21日,市人社局接到了协助26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请求。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经与吉林市人社部门沟通,迅速就两地分工协作帮助农民工返岗务工达成一致。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提请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公安、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将农民工跨省流动涉及到的健康证明、安全防护、隔离对接、专线运送、务工待遇等事宜逐一落实妥当。通过两地协作、多部门协同,市人社局及海港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点对点进行服务保障,短时间内帮助26名农民工返岗就业,企业实现复产运营。

按照国家和河北省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的部署要求,唐山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力做好点对点服务保障。为准确掌握农民工返岗底数和企业复产用工需求,建立日监测统计制度,开发“企业复产用工调查”小程序,并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及时启用人社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服务平台”,与有需求的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为重点企业设立了用工服务专员,一企一策落实服务方案。(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肖玉宏、安剑宏、赵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