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剪纸达人:一把小剪刀剪出“疫情防控三步曲”

时间:2020-03-02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剪纸达人:一把小剪刀剪出“疫情防控三步曲”

——记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共产党员郑翠芝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就能剪出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这门技艺被称为剪纸。

在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就有这样一位剪纸艺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用手中的一把剪刀,拿起红纸,全心全力,用一整晚的时间创作出了《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防疫宣传系列剪纸。

她,就是共产党员郑翠芝。

2020年春节前后,郑翠芝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严峻的防控形势,日益增长的病例数字,时刻牵动着她的心。

“书记,我家离班上近,有事你就招呼我。”

“书记,忙不过来了你就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

过年期间,身为共产党员的郑翠芝几乎每天都会和书记请战,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1月28日,当她得知疫情期间各广告公司暂停营业无法制作宣传条幅时,郑翠芝想到用剪纸的形式提示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卫生。为了尽快把作品创作出来,当天晚上,年近50岁的郑翠芝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下班饭都顾不上吃,就一头扎进屋里研究创作。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她将房门紧锁。铅笔构图、蜡版作底、手术刀轻轻镌刻……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她就此停止,累了、困了站起来溜达溜达。就这样,仅用了一晚上的时间,郑翠芝就将三幅防疫宣传作品剪了出来。

“书记,剪出来了,您看看行吗?”1月29日上午8点,双眼布满血丝的郑翠芝将连夜创作出来的宣传剪纸交到了书记手中。

顾不上休息,郑翠芝和班组其他员工一起,又将一张张带有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字样的剪纸,张贴在疫情防控宣传栏、会议室、洗手池旁等关键部位,提示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个人卫生。

用剪纸的形式提醒员工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这样的方式比较新颖,也更能引起他们的关注。

谈到这些作品,郑翠芝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能够用我所学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庞英德 杨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