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一名普通党员的牛人牛事

时间:2020-03-02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0日,一则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原来是一条为抗疫一线捐献5万斤蔬菜的牛人牛事在网上不胫而走。

故事的主人翁叫牛岳猛,是钱家营矿业公司准备二队的一名普通党员。别看他的名字挺咋呼,但却是个心比火热、心存大爱的暖男。

一段时间以来,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牛岳猛寝食难安。“大疫当前,匹夫有责”牛岳猛脑海中始终萦绕着这句话,总是想着要做些什么。

于是,他打起了从自己家地里水果萝卜的主意。平常牛岳猛就是家里的主心骨,大事小情基本都是他说的算。尽管这想要往武汉捐献蔬菜的主意,开始让媳妇儿觉得有些心疼,但最后还是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装菜、打包、挑运,然后运往目的地……一开始,在牛岳猛的想象中这并不是一件难事。

出乎意料的是,这件事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首当其冲的就是人工。五万斤的蔬菜想要装好车送往疫区,打包、装卸每一个环节都缺少不了人的参与。由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很多人因为出不来、怕感染,没有人能够出来干活。

功夫不怕有心人。牛岳猛最终找到给他经常干活的一些工人,挨家挨户沟通、找相关负责人疏通渠道,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在约定提升部分工时费和做好防护的条件下,好不容易才凑齐了一些人手。

人手找到了,如何找到货车和司机又是摆在他面前的另一个难题。十几个电话打过,能够答应在这种条件下出来拉货的寥寥无几。装卸没人、运输没车。这对牛岳猛的打击可不小,心想自己捐个菜怎么就那么难呢。

然而,牛岳猛并没有打消想要继续捐献的念头。情急之下,他联系到了自己村的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将此事又层层上报到镇里、县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镇和县政府为促成此事,经多方联系,两辆货车最后接受了此次拉运物资的任务,并且主动承担全部的运费,自愿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这下,牛师傅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但是又一件事,让他始料未及。

本来,由于各方的共同努力,人、车都找到了,眼看各种条件都已具备就绪,目标转眼就能实现。但是一则“由于种种原因,武汉暂时不能接受外地的蔬菜捐赠”的消息,让所有的努力化为了泡影。

“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难”牛岳猛失望的说。兴奋后又一次的失落,让这条汉子近乎于崩溃。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唐山各地也都在抗击疫情,我们也可以找找市里”家人给牛岳猛出了个主意。

这让他又燃起了希望,有了新的努力目标。最后,在镇和县里的帮助下,他们最终联系到了唐山市红十字会。他们愿意全部接收牛岳猛捐赠的蔬菜,并允诺会经过统一的调配再援助防疫一线。

2月19日,两辆载满5万斤水果萝卜的货车几经辗转,最终到达了目的地。

牛岳猛的心愿终于达成。

这就是牛跃猛的“牛人牛事”。也正是有许许多多像牛跃猛一样普普通通的人,默默无闻地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因为有他们的不畏艰险,有他们的无私付出,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也必然会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战役中赢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