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股份公司党委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攻坚战

时间:2020-03-02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守阵地 战前沿 广动员 善发声

开滦股份公司党委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攻坚战

“严防死守不等闲,家少出,门少串,微信拜年保平安,谣言不听更不传……”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疫战疫之际,开滦股份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以快板形式,用明快的节奏且颇具正能量的词句,在微信朋友圈中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表达美好祝愿,并传达必然战胜疫情的信心。除快板外,诗歌、歌曲等一批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艺术作品,在开滦股份公司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广泛宣传,帮助引导广大员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范能力,而这只是该公司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就是战斗。疫情发生以来,开滦股份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公司党委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宣传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紧扣阶段性工作任务,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全面发力,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并举;运用各种平台、畅通各个渠道、织密宣传网络、精准施策齐发声,全方位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为阻击疫情凝聚起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滦股份宣传系统干部员工冲锋先在前,放弃春节休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启动了新闻宣传、网络舆情应急响应预案,建立网上即时高效指挥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做好股份公司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

外宣系统发挥宣传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复产复工一线采访,用镜头捕捉了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员工担责履职、积极奉献爱心,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感人瞬间;用手中的笔书写了各单位,各部门坚守一线,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和专题报道。截止2月26日,共收到各单位上报稿件118篇,经修改筛选,向省级以上各类媒体投稿90篇,发表31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工网、长城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国家级媒体和新媒体转发,牢牢占领着抗击疫情舆论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开滦股份公司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动人场景,增强了广大员工的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针对员工关心的车怎么坐、饭怎么吃、班怎么上等焦点问题,股份公司网宣系统部署所属各媒体融通互动,组织协调公众号、客户端、微博各主要负责人统筹谋划、全局联动,协力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及时整理、汇编各种疫情防控教育材料,通过各种网络新媒体平台推介、转发、及时传播权威声音,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宣传报道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做法、感人事迹。范矿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专栏,记录食堂管理员、通勤车司机、一线班组长、普通党员毅然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服务广大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吕矿公司科学研判,创新思维,开发出“疫情防控ERP系统”,运用大数据加强对疫情发展趋势、人员流动信息分析评估,促进数据共享,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措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传播了基层单位防控举措和员工主动防疫态度,传递了抗疫正能量。截至2月26日,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类信息28篇,阅读数累计已达36318次。

开滦股份公司宣传系统坚持“强线下、扩线上”的原则,上下联动,防疫宣传深入区科、班组,确保线上线下全面覆盖,打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股份公司在开滦集团内网发布抗击疫情宣传工作简报6期,将卫健知识、典型事例、物资供应、爱心捐赠等员工关心、关注的重点内容推送到集团网页。下属各单位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张贴公告100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及时更新LED电子屏宣传内容,让疫情宣传更加入脑入心,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刘月 王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