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保春耕 唐山邮政助农产业链显优势

时间:2020-03-02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辆辆绿色邮车来到农户的粮仓、田间地头,它们载上滞销农品驶向加工厂、驶向百姓的餐桌,唐山邮政助力农产品的及时销售,帮农民备足春耕资金,为他们燃起绿色希望。

“没想到我的稻谷还能卖出去,终于不用愁了。这下有钱买种子化肥操持种地了。”唐山市曹妃甸区十农场兴唐村的家庭农场主孙兆江说。

据了解,孙兆江的农场有350多亩地种植水稻,去年收成很好,本想屯着一部分稻谷等春节后卖个好价钱。谁知今年春节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收购商进村收购困难、家里的稻谷销售遇到了难题,孙兆江发了愁。

2月23日,唐山邮政根据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的家庭农场春耕经费周转困难情况,对孙兆江待销稻谷的品种、品质、数量等进行了调查核实,积极联系邮政渠道合作商家确定收购意向,还调配了邮运车辆为稻谷提供免费的运输服务。28日,邮车将第一批稻谷从孙兆江家的粮仓运向了稻米加工厂。5万斤稻谷以孙兆江非常满意的价格卖了出去,让他买种子、化肥备春耕的钱有了着落。

收购孙兆江稻谷的米厂是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鸿丰米业,借助邮政渠道“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鸿丰米业加工生产的唐山本地特色农产品“蟹田米”在全省各地广泛销售,2019年该米厂通过邮政渠道销售的各种大米产品创下了3500万的销售额新纪录。

此外,唐山邮政还为唐山市古冶区家兴家庭农场的2.5万斤小麦找到了收购商。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家庭农场的土地流转中心主任刘艳秋说,“在助力家庭农场农品销售、解决春耕经费周转的问题上,唐山邮政充分发挥了渠道优势;在解决农产品销售的最初一公里的问题上,我看到了唐山邮政的国企担当。”

据悉,自唐山邮政与市农业农村局启动疫情期间解决农产品滞销、保障农产品供给的合作项目以来,唐山邮政认真筛选农业农村局前期调研的滞销农产品信息,积极与农户对接,根据待销农产品的存储、销售特点,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已启动遵化新立苹果、开平小屯西红柿、玉田玫瑰萝卜、丰润鸡蛋等首批助销项目。(王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防疫工作再加码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扎实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林矿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安全教育 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公司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