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战“疫”备战两不误 石家庄市各运动队积极部署居家训练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去春来,这一阶段对竞技体育各项目而言,都是一年中训练备战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部分运动队伍的训练节奏都被打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家庄市各运动队和体育训练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对训练计划作了相应调整并采取居家训练等方式,战“疫”训练两不误。

每天下午,石家庄中山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中长跑教练霍莎莎都会用手机逐个检查队员们传给自己的训练视频。平时跟随霍莎莎训练的队员共有20余名,原定春节假期后开始新一阶段的训练,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部计划。“我们按照要求,队员在家原地不动,从大年初三开始,根据居家实际条件制定了训练方案,要求大家在家进行训练。”霍莎莎介绍,自己会在微信群里分阶段上传示范视频,然后每天下午通过队员发给自己的训练录像,来掌握每个人的训练动态。她对记者说,“这十来天在家训练,整体效果还算不错,虽然这段时间不能进行场地训练,但是平时训练兼顾不到的一些小的肌群,正好最近锻炼拉伸一下。而且这几天我发现孩子们都很有创意,用矿泉水瓶、纯净水桶自制了许多简易器械,这样就可以在家锻炼核心力量。”

石家庄市少儿体校艺术体操教练杨莉告诉记者,艺术体操项目对选手的形体和柔韧性要求十分严格,所以一些基本功训练在假期期间也不会间断。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艺术体操队也将原定的队员在家训练的课程进一步延长。市艺术体操队在今年夏天要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和河北省艺术体操锦标赛两项重要赛事,备战任务也比较重,杨莉向记者介绍,“我们目前的训练时间很宝贵,艺术体操项目有特殊性,需要有一定高度的训练场地,还有人与器械的结合等,这些现在暂时都没办法进行。现阶段首先是关注队员的身体健康,然后让大家每天进行基本功练习,从而能够把身体机能保持住,除了训练之外,我们还会给家长提供一些营养饮食的建议,帮助孩子们保持形体,等到疫情过去之后,能够立刻投入到综合训练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石家庄市竞技体育集体项目也没有中断日常训练。市少儿体校女排教练刘新会告诉记者,最近自己每天下午4点到6点半,都要通过视频软件带领队员们“集体训练”两个半小时,这样的训练强度放在平常也不算低。“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我们的训练不能脱离运动自身的特点,除了保持体能,我们还有发球、一传、扣球、拦网等6大技术要素,所以队员们在家还要进行一些有球练习和技术动作模拟等训练。”刘新会说,“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得到的效果反馈不错。而且现在每个队员在家训练都有家长协助,比在队里一个教练带十几个队员盯得还要紧一些,这几天我发现一些小队员训练强度还有点超标,前两天还给他们放了一天假。”

目前,石家庄市各支竞技队伍都根据实际情况和项目特点,引导运动员在家进行训练备战。市体育局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运动队在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训练备战也不松懈,以更饱满的状态提高训练竞赛水平,保持好比赛状态。(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