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第五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启动选派工作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开展第五批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以自然人、法人农业科技特派员为主要形式,服务期为三年。推荐截止日期为2月28日。

据了解,自然人科技特派员推荐对象为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农业技术推广服务部门的技术人员;涉农科技型企业的科研、经营管理人员;独立经济技术服务组织的科技人员;具有技术特长的农民专家以及有志于科技创业的人员等。法人科技特派员推荐对象为农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涉农科技型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主要推荐热心科技特派员工作,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责任心,具有能满足农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专业特长和技能的个人和集体。原则上以科技人员为主体,以科研单位、农业科技型企业及产业化龙头企业为补充,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面向全市农村基层开展多样化、专业化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

据悉,截至去年11月,全市共选派四批1195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在林果种植、畜牧养殖、设施蔬菜、大田作物、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强化了技术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农村基层,将科技触角延伸到农户和示范基地,将科技送到农民手中,缩短了科技与农村、农民的距离,加快了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步伐。(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