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服务复工复产企业 石家庄市公安局为外来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部署,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集中力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及时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登记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通过绿色通道登记流动人口261人,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简便流程,灵活登统,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口居住登记服务

为了方便企业员工申报居住登记,全市各公安派出所进一步简化登记手续流程,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信息进行集中化批量登记。在复工复产企业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不需逐一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由所在企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整体申报居住登记。对于不在企业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派出所及时引导他们到居住社区做好防疫信息登记,并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拓宽渠道,主动施为,确保复产复工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登记一次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实行复工复产企业或外来务工人员先登记后核实工作制度。对于申报信息填写不全的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社区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式服务渠道与当事人联系补充信息,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一次办结,不跑二趟。其中,高新区分局珠峰所主动到涉及医疗制药产业的以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与该企业申报居住登记负责人员取得联系,把新招录的8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统一收集到派出所,做到居住登记一次办结,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轻负担、提供帮助。

注重引导,强化督导,提高复产复工企业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了对居住证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居住登记服务引导,指导他们对所招录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引导他们整体申报居住登记。同时,市公安局全面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通过公开电话、政府信箱、微信互动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便企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