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疫情防控党旗红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闻令而行,听令而动,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明确防控措施,细化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立即投入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利用组织力将基层一线、公司企业全面动员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了保障精准、行业稳定。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先锋队士气高昂。

石家庄市区共有客运企业12家、客运站7家、货运企业10000多家、出租车企业25家、网约车平台企业14家、汽车租赁企业100余家,客车、货车、出租车、公交车24.2余万辆,从业人员约30余万人。交通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流动性强、从业人员数量大,直接服务群众出行,疫情防控链条长、难度大,任务艰巨,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点。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主动作为,迅速组建了支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下设7个分队,在火车南站、火车北站、飞机场等窗口部位设立了6个党员先锋岗。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的号召下,各道路运输企业纷纷向交通执法支队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成立了220辆货车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和100辆客车的接转赴鄂医护人员的保障车队,组建了服务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网约车志愿者团队,搭建起抗疫应急保障服务平台,持续不断为战“疫”保驾护航。为解决医用、警用等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维修难题,支队机动车维修企业成立了党员先锋应急救援联盟,并向社会公开了24小时的服务电话,随时提供车辆维修服务。

疫情爆发以来,支队党委“一班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有分工讲协作,冲在一线,走在前列,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带着责任督导检查,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实践中不断发现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党委班子80余次检查督导,发现并整改明显问题3个,排除了工作障碍,明确了工作方向,队伍士气高昂,管理有条不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了最低。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领导同志督导货运企业应急车辆准备情况。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在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运输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先锋队队员将职责当使命,全身心为“战疫情”提供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手续,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应急运输畅行无阻。2月9日,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支援湖北武汉的第五批医疗队30名医护人员,急需从市区赶到正定机场乘飞机。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的组织下,客运应急保障车队闻令而行,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新干线旅游集团不讲条件、零费用,最安全、最标准、最快速,准时将医护人员送达正定机场,这已经是该企业第2批第7个车次转运赴鄂医疗队队员。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响应国家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工人回到生产岗位铺路搭桥。2月17日,18名晋州籍复工人员赶到甘肃企业返岗,支委党委要求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启动应急预案,按最严格的防护要求即日从晋州市发车到甘肃,拉开了保障“复工复产”客运包车序幕。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客运行业助力市内企业复产复工每日运营通勤班车80辆,运送乘客3000余人次。跨省输送企业返岗复工人员车辆4辆,运送人员93人,服务了社会,服从了大局。

疫情防控期间, 83家货物应急运输车队,承担着为湖北武汉紧急运输防控物资任务。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先锋队队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变监管为服务,支持企业服务社会。2月1日,货运应急车队将疫情防护用品送达湖北黄冈;2月11日,河北省工信厅捐赠的1万套防护服,在北京进行消毒后送达湖北武汉;2月20日,河北恒嘉物流有限公司、邮政物流企业、河北一方运输公司等5家运输企业20部车辆,将河北捐赠的低温酸奶等生活必须品5000余件运抵湖北武汉。截至目前,共计出去车辆1485辆次,运送应急物资10520余吨,应急药品15万余件,有力保障了疫区应急物资供应,送去了河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石家庄市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在客流量小、效益少、风险高的情况下,响应支队党委号召,动员广大司机积极服务人民,勇做最美“逆行者”,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确保了乘客安全、自己无感染。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的领导和协调下,市区设置出租车消毒点3个,网约车消毒点5个、流动消毒点9个,保证了运行车辆“消杀”严格到位。在出租车在客流量锐减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队员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仍能保持日均500余辆出租车在“两站一场”坚持运营服务,确保了运输市场平稳,方便了乘客出行。欧了平台等一批企业成立公益车队,员工们承担感染的风险,讲奉献,勇担当,争做最美“逆行者”,免费接送抗疫医护人员上下班4000余人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提振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