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所有戏迷:云端剧场开了 赏经典 赞英雄 过戏瘾

时间:2020-03-02 18: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话剧《詹天佑》、丝弦《大唐魏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系列经典剧目相继上线,丰富了石家庄市民的精神生活。

最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公号推出“过足戏瘾!优秀剧目线上免费看”栏目,相继上线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儿童剧《狐狸与枪》和话剧《詹天佑》等优秀剧目。《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的感人事迹。该剧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创作,并斩获我国专业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由河北省话剧院创作的儿童剧《狐狸与枪》以国家艺术基金评选儿童剧类第一名成绩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该剧讲述一个森林里“狐狸与猎人斗智斗勇”的故事;话剧《詹天佑》是河北省2017年重点剧目,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詹天佑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

很多网友表示,这些剧目题材丰富,主题积极向上,特别是《李保国》《詹天佑》非常感人,是用舞台艺术形象弘扬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当前再度“上演”,具有鼓舞人心、积极向上的作用。《詹天佑》主演、中年詹天佑的扮演者宋波2月24日说,该剧此前在石家庄、北京和兰州等地多次公演,此时在线上推出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剧中詹天佑一心为祖国建铁路,他说‘在这片土地上每多修出一里铁路来,我们国家就能增强一分’。在当前,我们应该像他那样,以最理智、最擅长的方式做好自己,出自己的一份力。”

特殊时期,石家庄诸多文艺院团纷纷开辟“云端剧场”,继续为广大戏迷送去好演出。其中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在公号推出传统剧目《钟馗》;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在公号上线该团原创大型历史剧《大唐魏徵》后,还将推出《空印盒》《白罗衫》等传统经典剧目。这些举措赢得了戏迷的欢迎,昨天记者在丝弦剧团公号看到诸多戏迷的留言。有人说:“抗击疫情不出门,在家也能赏丝弦。给《大唐魏徵》点赞,给我们的丝弦点赞”;也有人说:“丝弦剧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济济,是石家庄市文化领域的一颗明珠。”

对此,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团长吴合利表示,“目前剧团演出取消,丝弦剧院也不能开放,但戏迷们挺期待,我们就在线上推出团里的优秀剧目,也是想让戏迷朋友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好演出。”日前该团推出了丝弦唱段《坚决打赢防疫战》,吴合利透露目前团里也在谋划新作:“在跟编剧探讨,希望找到最佳切入点,推出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丝弦小戏等作品。”(记者黄蓥)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