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货源充足 价格稳定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稳物价保供给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差不多每周来两次超市,买些蔬菜水果啥的。感觉这里肉蛋奶等必需品供应都很充足,价格相比往常也没有很大变动。”2月27日,在石家庄市槐安路上的某连锁超市,市民赵利红一边往购物车里放进一箱酸奶,一边说道。

记者从石家庄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39种主要农副产品中,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猪肉、牛肉、鸡肉、鸡蛋等肉蛋禽类价格保持稳定;水产品、调味品、水果、蔬菜价格基本稳定。医药卫生商品方面,部分店面除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有少量到货,随到随销,较为短缺外,各药店内消炎、止咳、退烧类及其他常规药物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购买秩序良好。

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召开了主任办公会、专题会等一系列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在市场价格监测方面,研究制定了市场价格监测督查方案,派出两个工作组采取现场采价与电话询价相结合的形式,及时监测全市各大超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情况,确保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物价总体稳定。而通过对北国谈固店、永辉超市小马店、北国怀特店39种主要农副产品进行价格监测,对国药乐仁堂总店等药店防疫相关商品价格及存量情况进行跟踪监测,有力维护了市场价格稳定。

在粮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方面,市发改委多次对储备库库存进行盘点查验,对商品市场供应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其中,市盐业公司采取动态管理模式,固定配送车辆和人员,确保了全市食盐稳定供应。目前,市级储备食盐3100多吨,可满足全市31日消费量。

作为市粮食集团下属公司、市发改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家家惠一直承担着石家庄市主食产品供应工作。从1月28日复工以来,在市发改委对面粉和鲜酵母等供应问题进行多方协调下,公司紧急采购面粉211吨,鲜酵母2吨,保证了应急生产用料充足。复工至今20多天里,总计生产馒头20多万个,面条40多万斤,保障了市区主食市场供应。

以市盐业公司、以家家惠为代表的各粮油公司,主动与北国超市、家乐福超市等各大超市对接,确定了56家门店作为应急供应网点,订单完成率100%,对稳定粮油盐市场供应起到了积极保障作用。(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来自石家庄市发改委价格调控处的监测信息显示,本周(2月18日至26日)石家庄市超市主要农副产品中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肉蛋价格稳中有涨,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粮油价格基本稳定。面粉(特一粉)每500克平均价格为1.74元,粳米每500克平均价格为2.38元;金龙鱼大豆调和油5升桶装平均价格为54.90元,鲁花花生油5升桶装平均价格为144.90元,大豆油5升桶装平均价格为48.90元,环比均持平。

肉蛋价格稳中有涨。猪精瘦肉(后座)平均价格为每500克(下同)28.39元,牛肉平均价格为44.80元,鸡肉平均价格为10.79元,环比均持平;羊肉平均价格为42.80元,鸡蛋平均价格为3.58元,环比分别上涨3.6%和1.4%。

蔬菜价格小幅下降。所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与上周相比,7种上涨、8种下降、1种持平。16种蔬菜平均价格为每500克3.86元,环比下降5.3%。(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