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企业转产增产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重要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生产调配刻不容缓。在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20条生产线昼夜不停,正在批量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准备送往抗击疫情一线。

“每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可以为抗击疫情多输送一颗‘子弹’。”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杜瑞行是驻该企业的帮扶组组长,他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原本是一家出口民用口罩的企业,在短短十多天时间,他们帮助企业成功完成转产工作,可日生产8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成为石家庄市产能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发起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指导帮扶一批企业迅速增产,一批企业应急转产,尽最大努力生产当前急需的医疗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该局督促现有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的同时,对全市具备生产潜力的其它企业进行了梳理和摸排,并确定了河北汇康、际华三五零二、河北德华、新乐华宝等4家企业作为转产医疗器械对象,逐一进行指导帮扶。

专业知识不够,专业技术不强,没有生产许可,没有标准体系……面对这些棘手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派员驻厂的方式,手把手指导帮扶,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企业制定生产技术要求,编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同时,该局还邀请省药品监督管理审评、查验、审批等专家现场办公,为企业开启应急审批通道,全力加速企业转产医疗器械。

“真没想到,递交申报手续后,17个小时我们就拿到了‘中国商品条码成员证书’。”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雨萌说,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2月13日就获批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许可证和注册证,2月14日拿到“中国商品条码成员证书”后,产品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改造车间仓库、安装室内空气净化器、订购锁边和密封设备、提升车间洁净标准……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下,际华三五零二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后,从生产职业装成功“跨界”到生产防护服、医用隔离鞋套。目前,该企业日产一次性防护服3万件,目前已支援武汉19万余件。

得知河北德华准备进行隔离衣生产备案时,该局与市行政审批局联系,加快备案速度,使得该企业生产的隔离衣快速纳入国家储备药品目录,同时第一时间将生产的隔离衣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另外,该局还对圣彤医药、众帮天成、泽丰科技、天地智慧医疗、爱能生物等7家企业进行了应急体系考核,为接下来这些企业迅速增产、转产医疗器械打好基础。

为保障防护物资的生产质量,市场监管系统还采取专人驻厂和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强化监管,严把物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出厂检验关,坚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力争为医疗机构和社会大众提供更多防护保障。(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