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造”冷链装备保障湖北保鲜农产品供应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刘翠景)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古田社区门口,一筐筐从云南运来的新鲜蔬菜,从一个白色的蓄冷式智能冷链保温箱里搬出,送到社区居民手中,保障着当地居民保鲜农产品的供应。

40吨新鲜蔬菜,经过60多个小时公铁联运的长途奔袭,从云南农场田间地头直接送到武汉居民家门口。蔬菜的保鲜全靠这个白色的蓄冷式智能冷链保温箱。而这个保温箱柜来自于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是地地道道的“石家庄造”。

近日,云南省捐赠的冷鲜农产品,利用蓄冷式智能冷链保温箱,通过公铁联运,运往湖北。 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供图

据介绍,云南省近日要向湖北捐赠大批鲜花、果蔬、肉类等农产品,由于鲜花极其娇嫩,果蔬容易腐损,对运输储藏过程中的温湿度要求非常高,现有冷链装备无法满足要求。根据中车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前期在云南地区运营中的优异表现,昆明铁路局指定中车继续承担援助湖北新鲜农产品运送任务,以确保民生物资一路领“鲜”安全运抵湖北。得知此事后,中车石家庄公司决定无偿提供冷链运输装备,配合铁路、公路部门完成疫区保障物资供应任务。

近日,云南省捐赠的冷鲜农产品,利用蓄冷式智能冷链保温箱,通过公铁联运,运往湖北。 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供图

面对湖北库容不足、分发困难及运力受限的现实问题以及铁路运送货品易积压等情况,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紧急发运8只蓄冷式智能冷链保温箱,并派运营人员前往昆明提供现场服务保障,充分利用该保温箱恒温恒湿、智能监控、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多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直通社区“落地成库”,确保新鲜果蔬快速送到湖北市民家门口。

截至目前,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已分别向湖北武汉、咸宁、黄石和黄冈等地完成了6个箱次、70吨冷鲜货物运输。其中,包括玫瑰、康乃馨、洋桔梗等鲜花和黄瓜、紫甘蓝、甘蓝、番茄等多种果蔬,以及冷藏肉食罐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