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包车返岗!中国中铁劳务专车从四川接回石家庄地铁建设者

时间:2020-03-02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中午,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中国中铁一局石家庄地铁建设者返岗专车安全抵达地铁2号线运河桥站,此趟专车于2月29日10时从四川省广元市发车,行程近1300公里,共载有18名劳务工。该批返岗人员将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期满后快速增援到石家庄地铁2号线建设中。

3月1日中午,中国中铁一局石家庄地铁建设者返岗专车安全抵达地铁2号线运河桥站。通讯员王东摄

据地铁2号线07标中铁一局项目部负责人王荣富介绍,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速启动有序复工,项目部一方面积极与劳务队负责人进行沟通,遴选确定返岗人员,办理包车相关事宜;另一方面提前为劳务工做好住宿和餐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劳务工能够安全快速返岗。近期,项目部将积极跟进复工手续批复,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合理有序做好农民工返岗、物资材料储备、机械设备检修等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复工即大干”。

3月1日中午,中国中铁一局石家庄地铁建设者返岗专车安全抵达地铁2号线运河桥站。通讯员王东摄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中铁石家庄地铁建设者在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指导下,在住建部门的大力支持及严格监督下,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采购防疫物资,按照“五本台帐”做好进出场人员登记、消毒、测温等基础工作,按照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二十不准”的要求,多措并举,重点突破,解决好人员进场、物资供应等实际困难,做好工程款拨付,积极跑办复工复产相关手续,确保了疫情防控不停、复工复产快进。

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实现复工复产的有嘉华车辆段、嘉华站和南位站三个站点,其他站点正在紧锣密鼓办理复工相关审批手续,全线目前已经到岗1232人,其中管理人员495人、劳务人员737人。复工后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全力推进附属工程、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和即将到来的试运行等重点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