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守望春天 守护古城 平凡人给我们无数感动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段时间,大家应该都和我一样,每天最关注的就是疫情动态发布,最期盼的就是能听到更多好消息。

前几天,微信群里一句留言,让人怦然心动————“盼望着起个大早,在阳和楼前吃碗豆腐脑,感受暖阳下南城门人潮熙攘,在南关古镇看夜幕下流光溢彩的古桥灯火。古城正定,依然是那个璀璨又充满活力的小城!”

群里还有人说,最想到的地儿就是南关古镇的和牛火锅、旺泉街的陈饸子,最想做的事儿就是来一扎啤酒、一把烤串,最想度过的夜晚就是在南城门外的音乐广场,听着吉他民谣,就着啤酒烧烤,最想出门体验的就是走在历史文化街上,人潮人海中与你擦肩,与你共赴花开春暖。

这一幅幅脑海里挥之不去、再寻常不过的画面,听起来让我们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和感动。

沉寂的古城,我们仍然感到温暖无处不在,感动满载小城。一些人为她主动请缨,一些人为她坚定守候,一些人为她潸然落泪,一些人为她加油鼓舞…………“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疫情面前,总有一群普通工作者冲锋在前;危难之中,总有一种坚韧的力量,将我们的心稳住,将我们的风浪之舟停泊在安全的港湾。

风雪路上,公安干警、乡镇干部设置卡点,测量体温、登记问询、维持秩序…………他们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为50万人民筑起第一道“城关”。

街道里、小区边,社区人员和党员、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日夜守候,排查记录、宣传教育、杀菌消毒…………承担着千头万绪的保障工作,为千家万户筑起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医院里、隔离点上,医护工作者们不眠不休、争分夺秒,防护服中,汗水浸透衣衫…………祖国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抗击疫情,我县4名医护人员张敬、史国媛、韦然然、张丹丹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她们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挽救生命,托起患者生命的春天。

为了支援防控一线,全县一些企业和个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物捐款。

坚守在机场、铁路、高速的检测员,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奔波在街头路边的环卫工人,忙碌在超市、菜市场的营业员…………只要看见他们,我们就知道安静的古城下,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心里就多了一份踏实,多了一份安然。

希望我们都能学会感知身边寻常的幸福,不辜负那些平凡的守护者、奉献者。珍惜每一份拥有,珍惜每一份付出,珍惜每一份感动。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就是对一线工作者努力付出最好的回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不出门、宅在家里,就是为了享受未来更加自在美好的古城生活;我们每个人要做到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