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当好“三个角色”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便利店、馒头店,查看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提醒经营者认真履行职责,提供给大家优质的服务;在粮油店,查看粮油供应链是否正常,物价是否稳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充足……连日来,石家庄鹿泉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补短板,抓落实,从细从严,积极主动帮扶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做政策的执行者。积极执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8条措施,做好企业的帮扶者。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流程,推行“电话办”、“网上办”,不见面受理市场主体重置密码业务;约谈网络送餐单位“无接触配餐”;联系建行鹿泉支行和农行鹿泉支行,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快速融资,缓解资金困难。

做企业的帮扶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健全制度,强化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针对部分开工企业没有集体食堂,而目前餐饮门店开门数量较少的情况,鹿泉区获鹿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约谈美团、饿了么两家线上外卖平台,就平台当前运营配送范围、外卖骑手数量、线上食品销售单位、采取的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按照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对平台提出疫情防控意见。目前已有29家餐饮单位开展“无接触送达”服务,均实现了线上送达底数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安全隐患可防可控。

做市场的监管者。加大对民生相关的农产品市场、超市、食杂店、饭店、食品“三小”的检查力度,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筑起民生防火墙,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李松妹)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