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134家规上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员工出行难、车辆运输难、后勤保障难……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石家庄鹿泉区瞄准企业稳岗、运行、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需求,精准施策,真金白银帮扶,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134家规上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复工复产,防控疫情不能放松。我们的员工大多来自周边县区,复工后如何出行,外地员工返岗后怎么隔离,运输车辆能否进得来出得去?这些问题是企业能否完全恢复生产的关键。”石家庄城通联众储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华宸前几天一直担心的事情,鹿泉区的一套“组合拳”解了忧。

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企业的车辆和职工,发放车辆通行证和职工出行绿卡;对实际居住在石家庄地区以内、鹿泉区以外的已返岗企业职工,每人每天给予20元的交通补贴;对石家庄地区以外区域返回鹿泉的职工由企业租房提供隔离观察用房的,按照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企业房租补贴。

“这些政策对我们企业真是雪中送炭啊!”蔡华宸说,持有通行证的公司车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各检查点优先通行;持有出行绿卡的职工,各农村、社区卡口都优先予以测温登记后可以正常出入。

既帮到“难”处,更要扶到实处。鹿泉区还精心组织政企对接,实地了解企业诉求,推出“按需‘下单’,一‘难’一策”举措,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后顾之忧。

和不少企业一样,石家庄海燕表业有限公司没有集体食堂,街头餐饮门店开门的又不多。看着员工吃泡面,公司负责人赵丽心里不是滋味。“建食堂时间来不及并且成本高,我们就把这个诉求反映给了区市场监管局。”让赵丽意想不到的是,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团、饿了么两家线上外卖平台,并联合全区29家餐饮单位,推出“无接触送达”服务,解决了员工用餐难题。

推出线上招聘,帮助企业招工;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融资授信贷款……

截至目前,全区414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到岗职工2.28万人。其中13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陈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