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藁城区数字城管让疫情防疫“耳聪目明”

时间:2020-03-02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喂,你好,人民广场管理中心吗?这里是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我们在监控上看到广场上有人员聚集,麻烦你们过去处理一下,谢谢!”走进石家庄藁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用电脑操作着“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显示屏,可清晰看到城区各个区域的情况。针对观察到的情况,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该区域的执勤分队及时采取行动。

自疫情防控以来,这成为了藁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日常。依托数字城管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摄像头抓拍等手段对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时刻当好疫情防控的“眼睛”。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受理相关城市管理案件1257件,结案率达到100%。

“您好,您反映的站南街与廉州路交口有商店占道经营问题,目前已经处置完毕,感谢您的关注。”在做好指挥调度工作的同时,藁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进一步优化数字城管与12345平台的联动工作机制,快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消除群众疑虑和恐慌,做好市民与政府之间的“传声筒”。

藁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还通过车辆远程监测系统,对局属作业车辆的作业情况进行远程监测和指挥调度,重点监测加装消毒液的消毒车、雾炮车、深度保洁车等作业情况,合理规划城区消杀计划,并配合大气环保工作,增加雾炮车的作业范围,进行实时轨迹追踪,做好抑尘降尘工作,防止病毒传播。

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藁城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构建起沟通快捷、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模式,确保城市管理无死角,切实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

石家庄出台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方案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出入社

18名工人顺利返岗!河北石家庄市首辆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

河北石家庄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战“疫”不胜,步履不停!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