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志愿者负重30公斤潜入海底清理近海垃圾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志愿者秦皇岛近海打捞海洋垃圾 何志鹏摄

中新网讯(记者肖光明、王天译)18名志愿者,每人身背10公斤的氧气,20公斤的装备,在盛夏的烈日下,分组徐徐潜入大海中,一天的忙碌,志愿者们从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景区附近15000平方米的近海海底捞上来了40多公斤海洋垃圾。

志愿者将海底垃圾打捞出水面装船 何志鹏摄

这是来自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九三学社秦皇岛市的社员共计50多人,在美丽的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开展的以“长城入海、垃圾上岸”为主题的海洋垃圾清洁活动的劳动成果。

志愿者在秦皇岛近海海底打捞海洋垃圾 何志鹏摄

6日上午,由每组6名队员组成的三个小组分别在近海、远海区域进行水下作业,连续奋战近两个多小时,清理海域达15000平方米,清理上岸海底垃圾约40公斤,主要为鱼网、地笼、网绳;岸上30多名社员、志愿者在海滩上,顶烈日、冒酷暑展开清理。

18名志愿者穿戴装备准备下海打捞海洋垃圾 何志鹏摄

活动中,山海关区海洋和渔业局、山海关海事局分别派出潜艇进行海上保障。“今年的这个暑期,我们计划带动更多的潜水员、潜水组织,在秦皇岛近海海域继续进行垃圾清理,将这项洗城清海活动坚持下去。”九三学社社员、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苑志强说。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2018年旅游旺季道路交通限行通告

木兰秋狝 行宫文化 承德园展现塞上风光

卢龙特色小镇:总投资8.5亿元的4个项目成功签约

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图)

秦皇岛市两条重要城市交通道路陆续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