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智慧零售创新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04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这两天在实训店里学习,我可算是弄明白电子商务怎么回事了!”在赞皇县的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当地阳泽乡石碑村的贫困户农民杜兴敏一边上岗工作,一边学习掌握电商营销新技能。

据悉,这个实训店是苏宁易购在石家庄地区布局的首家扶贫店,店内13名员工中有10名是当地的贫困山区农民。该店在线下实体零售店基础上增加了培训功能,通过“销售+实训+经营分成”的模式,引领这些农民学习掌握电商专业知识,并在岗位中进行电商实践操作,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新就业技能,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电商扶贫实训店是苏宁在多年精准扶贫的经验基础上而推出的一种新模式。实训店将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贫困地区的落地。

6月29日,赞皇县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正式运营。记者在店内货架上看到了很多当地土特产,例如脆枣圈、蜂蜜、核桃油等均为赞皇县的特色产品。

据苏宁易购石家庄区域副总经理张增辉介绍,这家实训店之所以落地赞皇,也是充分考察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赞皇县贫困人口多,扶贫脱贫工作迫在眉睫。苏宁易购结合自身成熟的平台优势、开发优势、物流优势,落地实施了“电商扶贫实训店”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中考生看好!7月3日9:00填报志愿

石家庄市将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国家级公卫硕士教学基地落户石家庄市

别紧张!这个时间石家庄防空警报试鸣

石家庄火车站暑运预计发送805.44万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