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六个核桃·读书慧优秀征文赏读:在成长中学会感恩父爱

时间:2018-07-03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慈父之爱子,非为报也——淮南子。

在很多人的心里,最温暖的记忆是母亲的双手和父亲的后背。与母亲的温柔慈爱不同,父亲的爱往往严肃、深沉、更为含蓄,如山海般宽广。

从孩子的角度来说,他们与母亲之间有与生俱来的亲近。但是对于父爱,却不一定能早早理解。塞万提斯曾说过:“父亲的德行是儿子最好的遗产。”如书一般的父爱需要用心解读。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在思想上一步步成熟,开始逐渐理解父爱。读懂了自己的父亲,也就明确了自己的成长方向。

在本次“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活动的1600余篇征文中,我们节选了学生张培文的获奖征文《给爸爸的一封信》。张培文在文章中,述说了成长过程中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及对父爱的理解和深深的感恩之情。

 

 

面对父亲的严厉教导,张培文也是从埋怨到逐渐理解。他还特别提到了让他受益一生的一件事,“有一次,我正骑车骑得开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您只说了几句使我终身受益的话‘自己站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来,不要每次都依靠别人。你这次站起来了,以后遇到挫折,都能轻松面对’。”随着理解的加深,张培文也懂得了感恩父爱,“父爱是深沉的,是永恒的,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我想大声对您说,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要使他们具备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在这之中,健康的情感、态度、正确的价值观等方面甚至比掌握知识和技能更为重要。

 

从2015年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就联合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为贫困地区的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并通过阅读导师的引导、举办征文比赛等形式,激励和帮助当地孩子在获取知识的同时在心智、品格等方面全面成长。

今后,“六个核桃·读书慧”还将继续探索实践,用更多行之有效的方式,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六个核桃·读书慧获奖征文:我还小,不舍得与您分开

六个核桃·读书慧优秀征文赏读——读爱国书籍,立报国之志

专访“六个核桃·读书慧”阅读导师杨红樱:好的书籍帮助孩子心灵

专访刘选国:“六个核桃·读书慧”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大赛获奖作品】爸爸,出门在外,请为我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