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大赛获奖作品】爸爸,出门在外,请为我照

时间:2018-06-04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的一生,最快乐的时光应该就是童年了,我们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自由、快乐地长大,尽情享受着他们的温暖怀抱和无私关爱。

然而,对于大多数山区里的孩子来说,这幅画面却像一个看着有些遥不可及的美梦。这个形容听着有些心酸,但确实也是很多留守儿童生活的真实写照。作为当今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这群在孤独、寂寞中成长的孩子。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父母是一种称谓,更是一种无奈的期待。

孩子们都是敏感的,对父母很思念,对亲情很渴望,但很多时候,却总在心里难以说出口。此次的 “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征文比赛,提供了一个可以进行情感倾述的平台。其中,我们收到了绍涵同学一封承载着对在外打工爸爸深深思念的来信。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最近,您身体还好吗?生活过的愉快吗?转眼间,你已经出去打工两个月了。现在我十分想念您,每当同学们提到自己的爸爸时,我就偷偷抹起眼泪,每到晚上,总是能梦到你。有时候我听见门响,都觉得是您打工回来了,可是打开门,看到的都不是您,而是别人。爸爸我实在太想您了!

我想起了以前,您说我缺点太多,让我及时改正,可是我不听您的话。现在我才知道您是为我好,想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现在我想让您回家看见一张张奖状,并高兴地对我说:“儿子,好样的,继续加油,为爸爸争气!”爸爸,现在妹妹也已经懂事,她和我一样也很想您,我们都盼望着您早日归来!

前不久,同学们也知道您打工好长时间了,就在我面前炫耀他的爸爸,还说爸爸给他买了许多可爱的玩具,这时的我就会挥泪如雨。有时,我觉得您十分狠心,丢下我们去外地打工,让我常常在角落里哭个不停,到后来我才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是想供我和妹妹上学,为了养家糊口。做梦时,我常常看到您蓬乱的头发,忙碌的身影,我就想说:“爸爸,您休息会儿吧!”

爸爸,过几天就要考试了,我现在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过几天写信给您,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到时候您一定会非常自豪,为了我这样懂事的儿子感到骄傲的!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健康

您的儿子  绍涵

学校是孩子们梦想孕育的地方,读书是他们走出大山的最佳渠道。为了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实现“读书改变命运”的希望,享受更优质的阅读和教育资源,养元六个核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开展的“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因此为爱而生。

“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心系山区教育,守护每个孩子的读书梦想。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后续也将继续把征文比赛举办下去,希望通过写作互动的形式,给这些平时缺乏亲子关爱、人际沟通不足的留守儿童一个交流的平台,鼓励和培养孩子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延伸阅读-关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

养元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大力支持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后续,还配合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有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相关新闻:

专访刘选国:“六个核桃·读书慧”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邯郸涉县:小核桃里的大财富

京津冀将从六个方面推进畜牧业合作

2020年河北奶牛养殖力争“六个突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