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京顺义帮扶沽源15个扶贫项目

时间:2018-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梁志刚)“这个光伏项目已经并网,俺们对脱贫致富更增强了信心。”5月14日,在沽源县窑沟台村光伏扶贫电站旁,指着眼前一大片亮闪闪的光伏电池板,村党支部书记裴志军介绍说,这是2017年北京市顺义区帮助援建的,已经并网发电十几个月,每年可以为全村带来40多万元收益。

根据北京市对环京津协同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北京市顺义区对口帮扶张家口市沽源县。一年多来,两地统筹联动、精准对接,顺义区依托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实施了一批帮扶产业项目,推动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快速开展。

为更好地承接帮扶资源,沽源专门成立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与顺义区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还共同编制了《顺义沽源对口帮扶工作计划》。教育、卫生、社保等部门均制定并签订了详细的对口帮扶协议,顺义区还组织10家企业到沽源召开扶贫专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按照统一部署,顺义区将分3批帮助沽源县完成25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工作。顺义区发改委还专门带领辖区16家单位、企业,到沽源考察对接,其中9家单位与沽源9个深度贫困村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并向9个村分别捐款20万元。

在沽源的扶贫项目建设上,两地共同研究确定涉及生态环保帮扶、教育帮扶、现代农业帮扶、文化旅游帮扶等领域15个帮扶项目,其中11个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其中顺义区帮扶资金就超过6400万元。

2018年两地将共同开展7个对口帮扶项目,总投资达5574万元。目前,小厂镇窑沟台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已建成并并网发电,该项目将使窑沟台村每年增收约45万元,可带动村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7户、350人稳定脱贫。顺义爱心幼儿园、沽源县职教中心顺义教学楼项目已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蔚县赴京招商签约18个项目

张北四大绿色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赤城650岁古树获誉“中国最美白榆”

怀来县举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张家口桥东区:筑起经济高地谱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