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对失信被执行人打响精准执行攻坚战

时间:2018-05-22 1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构建跨部门协同监督和联合惩戒机制

晋州对失信被执行人打响精准执行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5月15日,记者从晋州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上获悉,2018年晋州市将举石家庄市之力,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督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警戒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打响精准执行攻坚战。

2017年以来,晋州市人民法院围绕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晋州市共受理执行案件6412件,执结率为85.7%,执结标的6.2亿元,“老赖”不敢赖、不能赖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为了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日前,晋州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除了从编制、人员和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外,还将加强法院与各成员单位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强化对党政机关干扰执行的责任追究。提出了建立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在健全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机制上,要求石家庄市各成员单位要以信息公开和共享为载体,通过建立完整的个人信用记录数据库及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人大、政协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联合惩戒大格局。

该市还投入资金200万元,对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集指挥调度、信息交换、案件督办、执行财产查控、决策分析等15项功能为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调配人员22名,充实到中心岗位,安排专人对执行案件进行网上监督、巡查、督办,使之成为内外联动、规范高效、反应快捷的执行综合平台。积极进行执行模式改革,成立集中财产查控组,将原来由执行员进行的查封、冻结、扣划等工作交由财产查控组统一完成。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依托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网上查询,确保所有执行案件均能在期限内、节点中采取措施,开创了用30%的警力完成70%的工作量的执行工作新局面。

为了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该市还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总指挥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指挥部,通过推行精准执行工作法、配合执行工作法、曝光执行工作法、主体协助工作法和完善司法救助帮扶工作法,推动执行联动体制便捷、顺畅、高效运行,梯次精准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相关新闻:

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5月19日在正定开赛

新乐:大棚甜瓜助农增收致富(组图)

打造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转型样板 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开建

元氏实现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注册

新乐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