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新奥集团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共建“生命科学园”

时间:2018-05-22 1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韩扬 记者解丽达)今天,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廊坊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新奥集团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清华-新绎生命科学园”,旨在共同推动生命科学与相关技术的突破,提升我国的生命科学水平,快速催生生命科学与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开启并引领生命科学相关产业在廊坊的发展。新奥集团执行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朱振旗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诚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新奥集团在生命科学领域不断探索,持续引领技术的突破,其生命科技研究院结合生物物理学、量子物理学、细胞生物学等方向,研究人体能量、气与经络的本质,对生命的本质进行深层次探索;同时研发结合传统中医和现代科学的健康评估与干预设备,期望以量子技术为核心建立更人性化的健康管理体系,致力于为家庭健康和生活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持。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作为河北省政府与清华大学的共建单位,依托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雄厚的研发实力,布局了健康养生技术研发,并开展产业化示范。双方通过资源互补,实现强强联合,依托“清华-新绎生命科学园”,规划建设生命科技、健康养生教学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现在技术研发、技术孵化转化、项目推广示范、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据悉,该项目选址在河北院廊坊清华科学园,新奥集团将在项目启动后每年为河北院提供一定的科研和教育经费支持,催生和激励技术团队的创新与成长,此外还将依托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奥科技园为河北院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为核心的高科技研发试验项目建设提供相关试验场地,共建高科技项目园区。

链接:

【新奥集团简介】

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始终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已经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以及覆盖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拥抱数字时代,新奥集团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着力打造泛能网络平台,引领数字能源发展;着力打造“e城e家”家庭生活服务平台,构建中国式品质生活方式。

新奥集团业务范围覆盖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70多座城市,以及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区。集团现有员工近5万名,年经营收入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北部湾旅游(603869.SH)三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新奥集团在能源技术创新和生命科技创新方面,打造了能源研究院、数字研究院和生命科技研究院三个平台,通过持续的引领突破,实现了一批技术成果的输出,在改善生存环境、打造品质生活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步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顾共赢的发展轨道。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简介】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作为河北省政府与清华大学的共建单位,坚持“国家战略为导向、市场需求为引领、科学技术为支撑、机制创新为驱动”的原则,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以军民深度融合为抓手,在政产学研金有机结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投资、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致力于成为省校合作的桥梁、成果转化的平台、技术创新的源泉、人才培训的摇篮,力争为河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依托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雄厚的研发实力,布局健康养生技术研发,并开展产业化示范。

相关新闻:

总投资1438.69亿元!廊坊经洽会张家口市36个项目签约

廊研院首度亮相518大智移云展 成立周年全面展示治霾成果

廊坊外环路西南环线、广阳道东延、新华路北延通车了!

廊坊市举办2018年国际象棋棋士赛 158名小棋手现场比拼

廊坊文安将新增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